[都市传说] 别报警,I am fine.

※平行世界,本文里的常色是人类设定,异色才是国家设定。

※本文的叙事风格是仿写恐惧鸟的都市传说风,含有现实成分和虚拟成分。

※大学生王嘉龙误入了异色的世界,最后只留下了几篇网志就彻底失踪了。

 

P.S.为了临场感,本文使用繁体字,为了方便阅读,本文尽量不用口语化的词。


 

 

王嘉龍

4月10日19:18

 

今天港鐵又出事,車廂一下子黑下來,手機的電已不多了。

 

被困了差不多幾十分鐘之後,熱得汗流浹背,消防員終於來了。我跟著人群下車走路軌,好像說是要一直走到彩虹站的月台,列車偏偏停在兩個站之間。

 

行車管道有些昏暗,我只能看到信號燈的紅光,手機發出的微光,人群的背影。

 

我一邊低頭看手機的評論,一邊跟著他們走。過了一會之後,我聽到奇怪的聲音,就像電線漏電的「滋咧」聲,我停下來,該不會是踩到電線或者又出甚麼意外?我對地鐵不太熟。

 

不過一抬起頭來,我忽然發現自己落後了,附近已沒有人,四周突兀地安靜下來。

 

我下意識看著自己手上的手機,已沒了Wi-Fi和信號,可能是接收不良,等我走出去應該就會變好了。我抬手抹了一把汗,淡定下來,反正只要跟著路軌走,一定能走到終點。

 

走了一會,我終於走出隧道了。

 

沒想到我發現自己竟然走到一片森林,我正想回頭時,發現行車管道一片漆黑,一時之間又不想再一個人進去。

 

越來越不妙啊,這種如月車站的展開是搞甚麼鬼?香港根本沒有這種森林,唯一比較樹木多的地方就是山,更不要說城市化到這地步,附近應有巴士站。

 

但是回頭也是死路,先找巴士站吧。

 

我在附近走了一會,一間小屋出現,看起來像外國的,反正香港不會有這種東西。

 

穿越了?

 

按照國際慣例,我現在是不是應該檢查自己身上有沒有多了超能力?試了幾次之後,我發現自己一切正常。

 

不過Wi-Fi又出現了,所以我的超能力是哪怕走到異世界也能連接Wi-Fi?

 

於是我又走回隧道的出口附近,直接坐在原地等救援。

 

按照國際慣例,先發Facebook留念。

 

【照片】

 

——留言——

 

任勇洙: 哈哈,又編了新故事,這次真帥,不過下次可以翻譯成韓文嗎?

王耀: 快些回家吃饭。

林曉梅: 看到你那邊的新聞了,沒事就太好了……不過先生你又翻牆了?

Arthur Kirkland : Take care yourself, Horace.

 

王耀回覆林曉梅: 墙这种东西,只要在心中有就行了

 

王嘉龍回覆任勇洙: 我可以翻譯成英文,但韓文就算了。

王嘉龍回覆王耀: 我盡量吧……

王嘉龍回覆林曉梅: 我現在的情況一些也不像沒事

王嘉龍回覆Arthur Kirkland: Thanks~

 

 

++++

 

王嘉龍

4月10日19:23

 

啊,有人出來了。我看到一個男人,應該可以向他問路。

 

——留言——

 

林曉梅: 竟然還有後續?

 

++++

 

王嘉龍

4月10日19:30

 

因為是外國人,所以我跟他用英語聊了幾句……沒想到竟然真的能溝通得到。

 

說真的,剛才在我看清楚他的臉時,我差些有轉身逃跑的衝動。他跟我學校那個老是卡我論文的外籍教授長得幾乎一模一樣。

 

在奇怪的地方,遇到平時熟悉但又微妙地有些不對的人,太詭異了不是嗎?

 

在徵求了他的同意之下,我拍了幾張照片,包括他的臉和這裡附近的景色。

 

【照片】

【照片】

【照片】

 

——留言——

 

王耀: 哈哈哈哈哈!亚瑟你这混蛋,你也有今天了!

Arthur Kirkland : HEY! I’M HERE!

任勇洙: P得真好,改天教一教我

林曉梅: 是甚麼景點區嗎? 看起來像是國外……

 

+++

 

王嘉龍

4月10日19:36

 

謝天謝地,他竟然肯帶我出去,我還以為下一秒要玩林中小屋呢……

 

我現在正跟在他背後走,不過為了以防萬一,我還是開了Google的GPS地圖,結果我發現自己的位置竟然在英國附近,這地方跟香港差了十萬八千里吧?我究竟怎麼會突然跑到這裡了?

 

我有些不舒服地搔了搔自己的頸,汗水太難受了,剛才困在沒冷氣的車廂幾十分鐘,又走了那麼遠的路,老實說,我很想坐下來休息。

 

對了,剛才交流完之後,他說他叫奧利弗,平時住在附近,這裡附近一帶的所有土地也是他的。我很好奇他在幹甚麼工作,也許只是一個代代相傳的莊園農場主,沒想到我竟然有一天也會遇到有錢人。

 

有錢人連他的背影也是透著土豪金的光芒。

 

【照片】

 

——留言——

 

Arthur Kirkland : RUN! Horace! RUN AWAY!

王耀: 亚瑟又在发疯了……

王濠鏡: 看來我剛才錯過了直播,不過他是真人,不是p出來的圖?

林曉梅: 嘉龍,你是真的出事了,不是在玩?

 

王嘉龍回覆Arthur Kirkland: Sorry……我已找不到其他離開的辦法了

王嘉龍回覆王濠鏡: 當然是真人,我還沒無聊到惡搞我的教授

王嘉龍回覆林曉梅: 對啊,我從一開始就說了我不小心穿越到異世界

 

 

++++

 

王嘉龍

4月10日19:53

 

因為走得太累了,我終於跟奧利弗說我想停下來休息,他同意了……

 

然後他很好奇我究竟一直低頭在玩甚麼,於是我就把手機借給他看。他笑著想要跟我來一張自拍,我就同意了,下面是我們的自拍照。

 

唉,究竟甚麼時候才能走出去,好想回去開冷氣看電視……

 

【照片】

 

——留言——

 

Arthur Kirkland : FUCK! GET OUT OF HIM!

王濠鏡: 他的笑容很奇怪,令人發毛

林曉梅: 白痴嘉龍!你還不快些跑!

王耀: 亚瑟?不,总觉得好像有些不对阿鲁……那混蛋也会这样笑吗?

 

王嘉龍回覆林曉梅: 我跑不了

 

++++

 

王嘉龍

4月10日20:03

 

他請我吃東西了。

 

不過先生說過不能吃陌生人的東西,更何況是在奇怪的地方,遇到奇怪的人,最重要的是他還長著跟亞瑟一樣的臉,所以我拒絕了。

 

太奇怪了。

 

不過食物的賣相看起來不錯,按照國際慣例,先拍一張美食照。

 

【照片】

【照片】

【照片】

 

——留言——

 

王耀: 卧槽! 嘉龙你遇到拐子佬了?!

林曉梅: 先生你現在才發現?太遲鈍了吧?

王濠鏡: 只有在這種地方,Mr.才會變得格外敏銳,畢竟這是誘拐必用的橋段

任勇洙: 不行了,字太多,翻譯不及,已跟不上劇情了,不過你看起來有麻煩了?

本田菊: @如月車站

 

王耀: 在夜晚里哪里会有人随身携带蛋糕这种食物?一看就知道是用来拐小孩!

王濠鏡: 確實,別吃比較好

林曉梅: 不過看起來像很好吃,好高級的樣子,就像電視上的貴族下午茶點

 

++++

 

王嘉龍

4月10日20:20

 

奧利弗說他們這邊流行著國家的化身之類的崇拜活動。

 

其實就像山神、河伯、土地主這種民俗的拜祭活動,只是他們所崇拜的對象更加大一些,不是山河土地,而是整個國家而已。

 

只是他們不管善惡,亦不管祭祀,太奇怪了。

 

奧利弗說他們這邊每一個人,都會對各自的國家產生崇拜活動。每個國家都有各自的化身和名字,而且他們會真正出現在人們的眼前,跟人們一起生活。

 

我問他,他們是不是神靈,他說不是,他們的外表看起來跟普通人差不多,只是他們能比普通人活很久,而且年齡偏年輕,只要是居住在那片國家上的人都會認出他們的化身。

 

不過人們不會給他們立像,亦不會舉辦祭祀儀式。而國家都不會要求他們付出甚麼,更加不會給他們庇佑。不過國家和人們之間的關係十分密切。

 

雖然如此,我倒是覺得跟神靈差不多,以前先生跟我說過民間傳說故事,那時候人與神之間十分親近,甚至會出現了河伯聚新娘、讓山神帶走老人之類的習俗。

 

一想到這裡,我就問奧利弗,會有女孩想要嫁給這些國家化身嗎?

 

他說,曾經有,他的女王陛下。

 

我覺得有些唏噓,人與祖國的關係很複雜,無數的詩歌和文學作品也曾經把國家當成一個人看待,贊美她們,愛著她,有時又恨鐵不成鋼地罵著她們。

 

我想正是因為這種人們已被融入文化和骨子裡的愛,才會孕育出國家化身這種存在吧?如果我的國家也有化身的話,又會是一個怎樣的存在?

 

——留言——

 

本田菊: 看完之後有些感觸,日本這邊直到現在仍保留著一些祭祀活動呢

王濠鏡: 劇情簡直是峰迴路轉,結果你竟然就這樣跟他聊起來了?真的沒問題?

林曉梅: 幹!我又被套路了,原本以為是懸疑文,結果原來又是雞湯文

 

王耀: 没事就好了阿鲁,不过快些回家吃饭,菜已经放到冰箱了

任勇洙: 如果是韓國的話,國家的化身大概會是像我一樣時髦帥氣又受萬千少女歡迎的偶像吧?

 

++++

 

王嘉龍

4月10日20:43

 

我的手機快要沒電了,考慮了很久,我終於決定跟奧利弗回他家充電。

 

如果後面沒有再出現貼文,請放心,只是手機沒電而已。

 

——留言——

 

王濠鏡:不要為了幫手機充電,就隨便跟陌生人回家!

林曉梅: 果然是手機黨,為了可以繼續用手機就可以瘋狂掉節操

本田菊: ……這種時候,不是更應該考慮這條訊息是不是陌生人代發嗎?

 

王耀: 嘉龙不要关机!对暗号!

本田菊: 稍為有些不安呢,畢竟如月車站的樓主最後也是這樣失蹤了……

任勇洙: 咦?有問題嗎?充了電後才能繼續報平安啊!

 

王濠鏡:不覺得很奇怪嗎? 他從剛才開始就沒有再回覆我們,只是一直在自顧自地發表自己的網誌,簡直就像看不到我們在下面所留的回覆一樣。

 

王耀: 等等!亚瑟那个混蛋也半途不见了,该不会是他们合起来一起恶作剧吧?

 

林曉梅: 如果真的是這樣,反而比較好一些,畢竟嘉龍他沒事

本田菊: 沒辦法了,在下先讓熟悉的黑客網友去追蹤他的地址……希望沒事

 

任勇洙: 啊,我剛剛終於翻譯完了之前的字,他最後一句回覆是「跑不了」吧?

林曉梅: 我幹!!!!!

王濠鏡: 只要稍為細想一下,就令人毛骨悚然,尤其是在發了那張笑臉照片之後

 

王耀: 嘉龙被那个混蛋挟持了?他根本看不到Facebook的内容?!

 

任勇洙: 大哥,報警吧……丟臉也沒關係了,總好過真的出了事

王濠鏡: 已經夜晚了,警員找他找得困難,尤其是他似乎正處於野外

 

Arthur Kirkland : 英國根本沒有那個地方!

 

王耀: 你竟然也会用中文?

Arthur Kirkland : 我本來就會用,總之事態緊急,先報警再說

 

++++

 

王嘉龍

4月10日21:12

 

別報警,I am fine.

 

【照片】

 

——留言——

 

王耀: 嘉龙!!!!!!!!!

王濠鏡: 臉色看起來很差,與其說是自拍照,倒不如說是……

林曉梅: 死了、死了,別出事!

 

++++

 

王嘉龍

4月10日21:15

 

沒電了,你們滿意了?

 

——留言——

 

Arthur Kirkland : Who are you?

王耀: 把手机还给嘉龙!!!!!!我已报警了!

王濠鏡: 閣下稍為冷靜一下比較好,您這是在犯罪

 

本田菊: 抱歉,他們完全追蹤不到地址,地圖上根本沒有這個地方

任勇洙: 完了,我今晚睡不著了……嘉龍啊啊啊啊啊!

 

++++

 

王嘉龍

4月11日4:04

 

手機終於充完電了,感謝奧利弗的幫忙。

 

因為實在太肚餓了,雖然腦海一直想著不能吃,但是我最後也是忍不住吃了。沒想到出乎意料地好味,奧利弗的廚藝比亞瑟高太多了。

 

從剛才開始就一直在麻煩他,真是有些不好意思。他意外地是個好人呢……

 

我沒事,嚇到你們了?

 

——留言——

 

Arthur Kirkland : Horace, get out of him,NOW!

林曉梅: 嘉龍!活的?!我終於等到了……

本田菊: 這種語氣意外地微妙呢,請問閣下真的是嘉龍君嗎?

 

王耀: 嘉龙!对暗号!

王濠鏡: 不管怎樣,請一直保持回覆……千萬別關機。

任勇洙: 附近有甚麼地標? 找一下,我們完全不知道你正在哪裡。

 

王嘉龍回覆Arthur Kirkland: Sir,請你明天幫我請假,我可能回不及去上課了。

王嘉龍回覆林曉梅: 我又沒有死,不是已說了手機沒電嗎?

王嘉龍回覆本田菊: 哪裡微妙了?

 

王嘉龍回覆王耀: 甚麼暗號?天王蓋地虎?

王嘉龍回覆王濠鏡: 我會的,不過我有些睏,很快就要睡覺了

王嘉龍回覆任勇洙: 一堆樹木、花草、木屋,我晚一些就拍照上來

 

本田菊:「我沒事,嚇到你們了?」這一句,可能只是在下的錯覺而已       

Arthur Kirkland : 別打算翹課,我明早就要看到你出現在課上

 

林曉梅: 既然手機能用了,就快些接電話,再不濟也開直播!

王嘉龍回覆林曉梅: 手機沒信號,只有Wi-Fi,不過應該可以搞直播,等等啊

 

++++

 

王嘉龍

4月11日4:14

 

直播中

 

——留言——

 

任勇洙: 外面好黑,甚麼也看不見……

本田菊: 聽到蟲鳴聲了,看來確實是在野外。

林曉梅: 室內的佈置裝潢好像電視上的渡假小屋,不過香港沒有這種東西吧?

 

王耀: 嘉龙!逃跑吧!

王濠鏡: 稍等,Mr.,他一人在晚上的荒郊野外亂跑反而更危險吧?

Arthur Kirkland : Google地圖上仍然顯示你在英國附近?

 

++++

 

王嘉龍

4月11日4:24

 

手很酸,就這樣吧,我要睡覺了。

 

To 亞瑟:

 

是啊,Google的地圖上一直顯示我在英國附近,但是地名完全找不到。

 

——留言——

 

王濠鏡: 別在陌生人的屋子裡睡覺,嘉龍。

王耀: 这孩子的心太大了……也不知道跟谁学的。

 

任勇洙: 大哥,報了警沒有?

王耀: 报了,但是只找到他在港铁的入闸纪录,没有出闸纪录。

 

林曉梅: 嘉龍!哪怕睡覺也要一直開直播,不要關機,不要關燈!

Arthur Kirkland : 鎖好門沒有?用東西塞住門口,還有弄一些簡單的陷阱

本田菊: 請務必保重加油,日本這邊的網友也在關注你的情況。

 

++++

 

王嘉龍

4月11日4:34

 

他對我這樣說了。

 

“Welcome home, Hong Kong.”

 

我覺得他的英文用得很奇怪,有些不通順,可能他是想表達歡迎回到香港?但我仍然是留在異世界。而且我跟他一些也不熟,他為甚麼要用Welcome home?

 

還有,無論怎樣,他也不可能稱呼我為香港吧?

 

真是……太奇怪了。

 

——留言——

 

 

王耀: 远离蛇精病啊!嘉龙!

王耀: 等等!他在半夜过来找你聊天?!你还开门了?

 

Arthur Kirkland : 讓我跟他說,Horace。

 

+++

 

王嘉龍

4月11日4:44

 

I Won't Come Back.

 

 

——留言——

 

 

王耀: 嘉龙?!不要开玩笑了,快些回家!

王耀: 嘉龙! 晚饭还给你留着啊!

 

林曉梅: 發生了甚麼事?為何情況突然急轉直下?

本田菊: 應該說……標準結局嗎?但是完全令人高興不起來。

王濠鏡: 他說了甚麼?那個男人說了甚麼?

 

任勇洙: 如果當初讓他逃跑就好了。

 

Arthur Kirkland : Horace,你竟然真的敢曠課了?不要跑,我現在過來找你……

 

王耀: 嘉龙!快些回家!

王耀: 嘉龙!快些回家!

王耀: 嘉龙!快些回家!

 

王耀: 嘉龙!快些回家啊!混蛋!死眉毛!臭眉毛!可惡……

 

王耀: 嘉龙!快些回家!今天做了你喜欢吃的东西

 

王耀: 嘉龙!别玩了,快些回家!

 

任勇洙: 大哥……已經三天了。

 

本田菊: 還是找不到嗎?

林曉梅: 上報紙了,我這邊也看到

王濠鏡: 已經在網上放了那個男人的照片,不過最後也是嘉龍的教授躺槍

 

任勇洙: 大哥你冷靜些……

 

 

【END】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75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執行官先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